2013年10月16日 星期三

【空氣清淨機】光觸媒殺菌-Opure 臻淨科技----二代阿肥機---開箱使用心得

【空氣清淨機】光觸媒殺菌-Opure 臻淨科技----二代阿肥機---開箱使用心得

前言:
小妹剛從美國回來,在美國待了半年,一到台灣,全身上下都不對勁,尤其是鼻子,
在彰化、台中騎機車來回奔波一天,有戴口罩跟半罩式安全帽,鼻子還是一樣痛得半死。
光紅腫不說,兩條鼻水一直流,過敏的情況簡直是史上最糟。


大家應該有類似經驗吧
看下面那個影片...衛生紙一抽看到粉塵亂飄
就開始想打鼻涕了   XD


怎麼辦? 想回美國回不成,最後決定買一台空氣清淨機,一天到晚躲在家裡總行了吧!
網路上到處比價搜尋,口袋有限的我決定找一台CP值高一點的,效率高一點的。

中間也猶豫過要買那台17000超頂級污染懸浮吸附機,但想了一下那東西沒辦法吸入我家貓咪的毛,還是挑一台功率大一點的,如果有噪音的話,犧牲也是值得的。
我挑選的名單如下:

1. Honeywell (很多人說很占位置,體積圓形的難拿也難放)
2. 3M 
3. 超淨AP-12 (聽說真的很安靜!)
4. 尚朋堂(大王) SA-2203C
5. 安麗(PTT貓版很多人推)
6. SHARP A50 
7. AIR-O-SWISS 2055D 可水洗免換濾網 ( 看似高級但是吸不起貓毛,再者17000也太貴了!QQ)
8. 阿肥機

最後參考486大丈夫的意見,買了阿肥機二代~~
我超幸運的! 要買的時候剛好在推二代,其實第一代也沒有不好,但我就是愛他的冷光面板啊!! 
我的小夜燈、手表、滑鼠、鍵盤、充電器,全部都是冷光系列,買這台來搭配,剛好!

我10/11下訂,中間六日休息,10/14排出貨,竟然10/15下午4點就拿到了,出貨速度讓我訝異。

 美麗滴阿肥機~~~旁變那箱是HEPA*1+活性碳濾網*6, 兩組!!!
真的算是賺到>w<!!! 因為團購網滿萬就多送一組,所以我就自己加購一組1300,他再送一組。
這樣等於1300買到兩組~~~賺到拉~

上面寫說不開放試用,要退貨的話只能鑑賞,一經使用之後不接受退貨喔

發票附在上面,還有售後服務卡~(心)

本體打開的樣子

一拉出來,遙控器就掉在地上,小巧可愛的樣子,要自己裝兩顆小的電池,
我打算外包裝不丟掉,直接使用,防遙控器髒汙。
ps:遙控器測試非常的靈敏,這應該是除了冷光面板第二喜歡的設計了!

冷光面板未開啟時呈獻有點鏡面的感覺~

機子本體告訴你,使用前要先把套子拿掉,按照使用順序裝回。
寫在這裡不用再翻使用手冊。可謂貼心之作~

附上兩組的內容物

HEPA濾網,感覺有點像紙的材質。
說明書嚴格禁止用清水洗淨濾網。

說明書。
很喜歡的是他是DC直流。
家電真的都要買直流變頻的,不然多花出去的電費都算在你頭上。

順便PO一張剛從我們家吸塵器清出的粉塵...毛削....
很可怕吧!
所以我才需要買一台空氣清淨機!

第一層、活性碳濾網

第二層、HEPA濾網

第三層、除甲醛濾網

第四層、光觸媒濾網

第五層、UV殺菌燈


重頭戲開始啦~~~從晚上10點多開始用最大風量~~~

這邊要說一下開最大風量運行起來,風聲會很強,感覺涼涼的,大概像一台電風扇開到最大,但是跟一般電風扇開起來不一樣,

他的風量讓我感覺比較像是室內多買了一台對流扇,
一般電風扇若晚上直直對著人吹,常常都會打噴嚏、流鼻涕,但這台的風量不會過大,他會讓你感覺像登山到山頂,微微的涼風吹拂,附帶清新的空氣。

我就算距離一公尺,還是可以微微的感覺到風從我身邊流過。
而最小風量幾乎沒風聲!!!


這邊因為好奇,做了一個小實驗,我拿一張衛生紙吸附在濾網上面,我想知道純白的衛生紙經過24H的粉塵吸附之後,肉眼是否看的到非常髒的現象。


開到隔天晚上接近10點多(大概接近24小時)
從這張很明顯已經有白白的貓毛附著,
平時貓咪完全不會經過這台機器,
可見家中平時就飄散著許多人眼沒注意到的毛、屑。


來一張放大特寫
很清楚除了毛之外,還有粉狀物吸附。

我家的貓玉照,滿地的毛就是你噴的!

黑色跟白色的對比


鏘鏘~~~!結果出爐~~~
我把衛生紙一拿掉......天阿,才24H怎麼就一層了,
這個肉眼也分辨得出來,太明顯了。

衛生紙拿掉之後,我用眼睛仔細觀察,怎樣都看不出有粉塵吸附在上面的感覺,
但是我湊近鼻子一聞,馬上又開始流鼻涕,打噴嚏。
所以說用身體實驗是最準的....!
粉塵,真的有被收集吸附!

使用24H之後的感覺:
前5個小時還沒有太明顯的改善,
但之後慢慢有覺得打噴嚏、流鼻涕都有改善。
直到現在撰文中,我的鼻涕已經完全止住了~~~喔YA
真的要感謝一下阿肥機

最後來張肥肥滿足的照片
(我的貓原本也會打噴嚏,現在完全改善了)
疑? 誰說我很會噴毛的?


我在這裡買的

PCHOME現在買不到!!!
撰文日期: 2013/10/1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